close

這是一篇關於夏帶毛寶貝去做寵物美容的心情記事

也許寫完這篇,夏會選擇換家寵物美容店,也或許會選擇自己去學寵物美容

最後會怎麼選擇,就看夏跟老爺討論過後再來決定了!

不過夏估計,自己學寵物美容這件事。。。玄!

畢竟以夏那因為甲狀腺而導致手腳嚴重發抖的情況,梳梳毛、清清耳朵還可以拿捏得到輕重

但要拿剪刀修毛或者幫少爺擠肛門腺。。。那情況可能會非常像在殺狗或虐狗=口=

 

= = = = = 我 是 正 文 分 隔 線 = = = = =

 

這次帶少爺去做寵物美容

雖然看到少爺終於理順了的毛,還有修短後不再妨礙到視線的眼睛很開心

但對於夏來說,這次的美容經歷依舊有點小不愉

為什麼說依舊呢

因為,這家寵物美容店,夏並不是第一次來,以前就帶舊愛Q崽去過

由於Q崽的品種是鬆師犬,算大型犬了

所以當夏帶著Q崽走進寵物美容店時,夏就先指著Q崽詢問了櫃檯服務人員說:請問一下,這麼大隻的狗你們收不收美容?

櫃台接收小狗的服務人員在詢問過美容師之後,他們接收了

但Q崽美容過後,夏帶著很開心的心情去接毛寶貝回家時

美容師用很差的口吻抱怨說:你的狗很重耶,要兩個人抱才抱得上美容台,很不方便

當時夏面上一直跟他們說不好意思,狗比較大隻,養得也比較重

沒想到美容師居然回我:不要給他吃那麼多就不會那麼重了

當下,夏的心情就不那麼美麗、也不那麼抱歉了

雖然面上沒有表現出來,但心裡卻在想

我帶來的時候有問過你們這麼願不願意收,結果現在洗完了才跟我抱怨太大隻、這麼重 = ="

而且還叫我不要給他吃那麼多,我們家寶貝除了早晚的正餐,正餐後吃根潔牙骨,頂多就是中午吃顆水果,這樣會吃很多嗎(怒)

你家小孩如果太重,你會讓他不吃零食,但你會飯都不給吃飽嗎?

但是夏還是問了他們:那下次你們還願意收嗎?因為下次他會更重喔!因為他只有吃正餐跟水果還有潔牙骨而已

他們說可以呀,只是這麼重費用會比較高一點

OK,高一點就高一點吧,誰讓我們家Q崽頭好壯壯呢,這一點夏在養Q崽之前就有心裡準備了

所以這次的小事件就這麼揭過

接下來的2個月,夏依舊每隔兩個星期帶Q崽到這家寵物美容店去做美容

直到最後一次帶去時,Q崽到了寵物美容店門口,有了小小的抵觸情緒

也是夏的疏忽,沒有發現這小小的牴觸情緒

導致這次美容完之後,美容師用更差的態度對夏抱怨:你的狗會咬人耶,你都沒帶他去散步跟人接觸嗎?

夏當時除了道歉,還詢問了是哪位被咬到,要不要我陪他去看醫生

但心裡難免還是要OS一下:

我每天傍晚都帶他去散步將近40分鐘,途中經過校園、經過網球場,每天接觸過牠的陌生人不下10位

甚至還有一位老人家,問了我固定散步的時間後,每天都會坐在他家門口等Q崽經過,然後摸摸他、跟他說說話

你沒有問過我,還用那種好像我是虐狗人士一樣的口氣跟眼神這樣跟我說,不覺得很沒禮貌嗎?

所以那次之後,夏就沒再帶Q崽去給他們做美容了

這次少爺的寵物美容依舊去那家經歷並不怎麼美好的寵物美容店

實在是因為:夏真的太不愛出門了,甚至就算出門,也不會隨意的到處晃

所以夏對這個生活了超過8年的城鎮,非常、極其的『不熟悉』

當初會發現這家寵物美容店,是因為他剛好在分局附近,對面是夏常常會去買包子的包子店

所以帶少爺去之前,夏小小的做了一點心裡建設

也許是上次犬種太大隻了,個性防禦心又比較重,所以才會發生那些不愉快

現在少爺比較小隻,平常陌生人摸他也很穩定,應該不會出現上次的那些事情了吧?

帶著非常忐忑的心情,夏帶著少爺走進了這家寵物美容店

在他們接狗前,夏依舊很禮貌的詢問他們:我的狗身上的毛打結了,還蠻嚴重的,你們願意收嗎?

美容師沒有回答,但抱著少爺就碎碎念的走進美容室

所以時間到了可以接少爺回家的時候

夏提早去了寵物美容店,並詢問了其中一位態度比較親切的美容助理怎麼梳毛才是正確的

問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夏ㄧ個多月來替少爺梳毛的方法都錯了,所以才會導致少爺的毛打結這麼嚴重

當美容師抱著少爺美美的從美容室出來後

夏依舊帶著美美的心情走過去要將少爺抱過來

沒想到美容師居然不給抱,然後態度很差的對我說:你都沒幫你的狗梳毛嗎?

這次夏的態度也不太好了,回說:我梳毛的方法不對,我剛有問過了,知道怎麼梳了

打斷了美容師將要說出來的可能會導致我心情更差的話,夏抱著少爺付了帳轉身就走

 

夏非常理解,要做寵物美容師不容易,先不說要花大筆的學費去學習怎麼替寵物美容

光是處理那些"非常"需要美容的寵物就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

也許我們不知道你今天處理了多少隻脾氣差的寵物

也不知道你今天身體狀況怎麼樣

更不知道你昨天是不是睡得不好所以才導致今天說話口氣這麼差

但是............

我要是懂得怎麼替寶貝美容、能夠美容得很好,那我還需要帶去給你們做處理嗎?

這是我們相信你的專業,就是不懂才需要你的幫助,不是這樣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