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夏因為機會教育,但夏本身不太會說話,所以很擔心自己對小朋友說的話會傷害到孩子幼小的心靈

將事件PO到瑪爾濟斯社團上後,看到眾多犬友的留言,讓夏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,甚是欣慰︿︿

= = = = = 我 是 事 情 經 過 分 隔 線 = = = = =

昨天夏抱著少爺要拿垃圾去樓下等垃圾車時,

正好碰到對門的小朋友也要下樓,

小朋友看到少爺很興奮,一個勁的說好可愛喔,阿姨可以給借我抱抱嗎?

夏便將少爺借小朋友抱一下。

等到丟完垃圾,夏抱過少爺要回家時,小朋友突然對我說:晚上媽媽回來我也要叫媽媽給我養小狗!

當下,夏就對小朋友說:「養狗狗很辛苦喔,而且要花很多錢喔!

你要帶他去打預防針,剛帶回家最起碼要打3針喔!

另外還有狂犬病的疫苗一年也要打一次!

如果狗狗生病了,醫藥費不便宜喔!

然後每天要帶牠散步,早晚還要餵牠吃飯,

而且如果你要養像阿姨這種的,一、兩個星期就要帶他去寵物店給人家洗澡美容,

你如果喜歡跟狗狗玩,寒暑假可以來阿姨家跟狗狗玩,

但是要養的話,你要想清楚,阿姨說的這些你都做得到嗎?

確定養久了之後不會把這些事情都丟給媽媽去做嗎?

而且媽媽很辛苦要帶你們兩個(對門是位單親媽媽帶兩個小朋友),再養一隻狗的話,媽媽經濟負擔會很大喔!」

小朋友聽了之後沉默了,後來跟我說:「那阿姨我暑假的時候去你們家跟狗狗玩好不好?」

夏當然是說好啦︿︿

不得不說,夏對小朋友解釋的很殘忍!

不是反對小朋友養狗,但是有些觀念要在他養之前就灌輸給他

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,因為有些覺得自己在殘害幼小心靈的感覺>"<

= = = = = 我 是 事 情 經 過 結 束 的 分 隔 線 = = = = =

飼養寵物,是一種責任的開始。

就像多了一個小嬰兒一樣,需要媽媽(飼主)的照料與關愛,

但不一樣的,是嬰兒會長大、會獨立,而寵物雖然也會長大,但牠的一輩子都會需要飼主的愛心與耐心,

小朋友喜歡小動物是好事,但不能只是因為喜歡就讓小朋友去飼養小動物,

必須讓小朋友了解,這是一條生命,養了之後所必須擔當的責任,

養了之後生活會有什麼不一樣,可能會有什麼樣的煩惱與困擾,

不然,只是因為喜歡而飼養,很容易造成虐待動物或者流浪動物的情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